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收官
2021年04月04日 15:20 来源:新华网
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图为比赛现场。
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图为比赛现场。

  4月3日早上8点,长城汽车·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在永川兴龙湖公园鸣枪开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是永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新征程·勇往直前”为主题。赛事设置了马拉松组(42.195KM)、半程马拉松组(21.0975KM)、迷你马拉松组(5KM)三个组别,约有23000人参赛。

  本届马拉松赛道选址永川城区,赛事起点从兴龙湖公园出发,经人民大道、汇龙大道、学府大道、兴龙大道、凤龙大道、昌龙大道、和畅大道,最终回到兴龙湖公园。赛道串联永川知名文旅资源和地标建筑,经过兴龙湖公园、观音山公园、凤凰湖公园,还将经过长城汽车制造厂。

  经过激烈角逐,马拉松全程组男子第一名被岑万江夺得,全程组女子第一名被贾亚亚囊获。

  据了解,本次赛事总奖金28.5万元,其中马拉松组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冠军奖金10000元;半程马拉松组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冠军奖金6000元。以及还有年龄分组奖和永川籍奖。

  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核定的A1赛事,选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成绩排名,参赛者可以申报中国马拉松大众选手等级。

  记者 陈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