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教科深入学校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检查
2021年04月04日 18: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4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合川区教科所组织语文、体育等各学科教研员到合川区双龙湖小学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视导检查,深入一线了解教学情况。

图为合川区教科所教研员深入一线课堂听课。合川区双龙湖小学供图
图为合川区教科所教研员深入一线课堂听课。合川区双龙湖小学供图

  合川区教科所副所长姚奇带领语文教研员罗俊、体育教研员杨国均来到双龙湖小学后,立刻开展听随堂课活动,深入一线了解教学情况,共听取语文、数学、体育3门学科共3堂课。

  听课结束后,各位教研员检查了学校的相关制度,老师的教学计划、教案、常规手册及作业批改情况,并与执教老师按学科分组开展了评课、研讨、指导活动。

  教研员们围绕“行知品质课程”,对执教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多个环节进行精准地分析点评,提出了建议,尤其是为青年教师的培养指明方向。

图为语文教研员罗俊帮助青年教师解读教材。合川区双龙湖小学供图
图为语文教研员罗俊帮助青年教师解读教材。合川区双龙湖小学供图

  座谈会上,合川区教科所副所长姚奇针对学校发展提出希望:教学常规要精细化管理,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骨干教师的带动作用,鼓励教师多写随笔。

  双龙湖小学校长袁刚表示,此次视导检查工作,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方面的检查与指导,有效推进学校的教学教研。“路漫漫其修远兮,我校将不断加强教学研究,使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