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1年04月03日 15: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参赛选手从起点准备出发。赛事主办方供图
图为参赛选手从起点准备出发。赛事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日电(记者 刘相琳)长城汽车·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3日在重庆永川兴龙湖公园鸣枪开赛。23000名运动员及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本届赛事以“新征程·勇往直前”为主题,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田径协会、重庆市永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茶山竹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赛事设置马拉松组(42.195KM)、半程马拉松组(21.0975KM)、迷你马拉松组(5KM)三个组别。

  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核定的A1赛事,选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成绩排名,参赛者可申报中国马拉松大众选手等级。重庆市六运会半程马拉松组同场举行。

  早上7点不到,赛事起点就聚集了大批马拉松爱好者。1200多名赛事服务志愿者、300多名医疗急救人员、3000多名赛事安保人员,以及赛事裁判及工作人员500多人早已到岗就位。8点整,发令枪准时响起,各个组别选手按照既定线路依次出发。

  本届马拉松赛道选址永川城区,赛道平坦广阔,沿途景色宜人。赛事起点从兴龙湖公园出发,经人民大道、汇龙大道、学府大道、兴龙大道、凤龙大道、昌龙大道、和畅大道,最终回到兴龙湖公园。赛道串联永川知名文旅资源和地标建筑,经过兴龙湖公园、观音山公园、凤凰湖公园,还将经过长城汽车制造厂。每位参赛选手边奔跑边尽情欣赏永川“三面青山、六水环绕、九湖美景”的城市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岑万江以02:17:39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组男子第一名,管油胜以02:20:29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孙晓阳以02:22:5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贾亚亚以03:06:25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组女子第一名,文玉屏以03:06:53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耿君以03:13:3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据了解,本次赛事总奖金28.5万元,其中马拉松组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冠军奖金10000元;半程马拉松组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冠军奖金6000元。此外还有年龄分组奖和永川籍奖。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