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重庆大地上谱写青春华章 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赴渝博士服务团到巴南区开展第一次团务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0: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罗莎) 3月26日,“智汇渝南·共话发展”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赴渝博士服务团团务活动在巴南区开展。在中组部、团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第21批博士服务团共有12名博士来渝挂职锻炼,主要为金融、大数据、生态环境、规划建设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巴南区开展了集体学习、专题讲座、义务植树、调研座谈等活动,积极为巴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博士团第一次集中学习
博士团第一次集中学习

  巴南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团市委副书记张珂,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陈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第21批赴渝博士服务团团长庞伟,以及博士服务团全体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博士服务团开展金融讲座
博士服务团开展金融讲座

  当天上午,博士服务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挥专业所长,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博士服务团成员、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于蓉博士以“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和防范化解融资平台债务风险”为主题为巴南区财政局、金融发展中心、国资中心、南投集团、巴洲文旅集团等相关单位作了专题讲座。于蓉博士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剖析,并对防范化解融资平台债务风险做了详细的讲解,为巴南区金融部门送上了一道丰盛的金融知识“大餐”。

  会后博士服务团一行赴巴南区经济园区开展了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合作,共栽植乔木30余株。一棵棵刚刚种下的树苗,让初春的界石园区更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这也是博士服务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博士服务团开展植树活动
博士服务团开展植树活动

  在下午的调研活动中,博士服务团一行先后来到巴南区汉朗光电高性能液晶混晶项目、惠科金渝项目和蓝月亮西南生产基地,深入了解巴南区在消费工业、数字科技等领域的发展情况,深切感受到巴南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了“智汇渝南·共话发展”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赴渝博士服务团到巴南区调研座谈会上,巴南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委相关同志就巴南“十四五”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博士服务团成员们围绕巴南区产业发展、产业资金管理、金融科技发展等方面,对推进巴南区经济建设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巴南区委组织部、经济信息委、大数据发展局、招商投资局、金融发展中心、国资中心、经济园区公司、国际生物城公司、物流基地公司等单位参加了座谈。

博士服务团调研经济园区
博士服务团调研经济园区

  何永革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市委赋予巴南“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使命,巴南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战场。“十四五”时期,我们将着力建设产城融合、功能现代、生态宜居的南部新城。希望来自不同行业领域,有深厚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博士服务团成员们为巴南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希望大家在今后多走进巴南、多关注巴南发展,助力巴南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项目。

  张珂在会上指出,希望博士服务团成员当好重庆发展的指导员,继续发挥见多识广、思维敏捷等优势,在重大问题上建言献策,在技术难题上攻坚破难;当好重庆发展的联络员,把握产业结构梯次转移的趋势,继续帮助重庆引进资金、项目、技术等;当好重庆发展的宣传员,积极宣传重庆形象、扩大对外开放的平台,更好地吸引更多人才走进重庆、了解重庆、爱上重庆。

  陈勇在会上表示,此次博士服务团活动内容扎实、成效明显,巴南区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和团中央为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而实施的人才项目,希望博士服务团充分发挥专业知识深、思路理念新、创新能力强、对外交流广等优势,积极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庞伟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巴南区的一员,同时也作为博士服务团的一员,深切的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博士服务团的厚爱,也体会到重庆“近悦远来”人才生态的吸引力。博士服务团成员们将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市委“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为重庆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