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将于4月在重庆举行
2021年03月31日 18: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韩璐  王雪宇)记者31日从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4日,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将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举行。据悉,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小面进千家,技高行天下”,全国21个省区市将组队参赛。

图为发布会现场。王雪宇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王雪宇 摄

  据悉,本届大赛全称为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面条专项赛全国决赛暨“巴渝工匠”杯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和首届全国中国菜技能大赛。大赛共含三个项目的国家级竞赛,分别是面条专项赛全国决赛、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和中国菜技能大赛。竞赛区共有150个工位,150名选手同台竞技。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兰云鹏表示,重庆小面大赛不设门槛,不限规模,面向全球、全国所有小面企业、门店甚至个人开展报名,计划1000人以上参赛。“目前重庆小面全国门店接近20万家,年产值超过400亿元,在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南非等30多个国家都有重庆小面的门店。”兰云鹏表示,小面虽小,带动不小。通过举办技能大赛,以赛促建,可以进一步推送小面产业高质量发展,让重庆小面走出走出重庆、走向世界。

  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凡表示,目前已有1200余人报名参赛,预计观赛规模达5万人次。 “大赛期间,现场共设有10个特色功能区,集宣传、展示、互动、竞赛4大功能为一体,共计65个展位。除此之外,13个展示项目将同场展示,包括手工绣、旗袍制作、面塑、汽车维修、茶艺等。”王凡告诉记者,现场还设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重庆市30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了1500个招聘岗位。

  据悉,为了确保本次大赛裁判员制裁水平的专业化与规范化,本次大赛由裁判员资格认证制度首期认证班推荐选出优秀裁判员,参与本大赛的执裁工作。另外,面条、重庆小面和中国菜三项大赛均设一、二、三等奖,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金奖励。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