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纺织品纹样原创设计大赛启动全国招募
2021年03月31日 17: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记者钟旖)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为进一步加大版权保护宣传力度,深入挖掘西南纺织品纹样版权价值,“2021bene西南纺织品纹样原创设计大赛”于31日启动全国招募。

  该赛事由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文旅委联合指导,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等主办。

图为活动海报。赛事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海报。赛事主办方供图

  中国西南有着多元的民族和神秘的地理,有着原创艺术的土壤,是艺术灵感创意的蓝海。在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天然传承下来的图腾纹样别致美妙。重庆作为西南艺术文化高地,全域河山壮阔美丽、自然资源丰富,更有博大精深的人文名胜,从长江三峡到大足石刻,从土家的西普兰卡到客家的纺织夏布,从梁平木刻年画到綦江农民版画,从古代巴国图腾到抗战文化遗迹,非遗文彩,蔚为观止,都需要发扬和传承。

  据介绍,此次原创设计大赛是“2021年重庆市版权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以“关注西南”为主题,以西南民族服饰纹样设计为切入点,聚焦西南民族服饰文化,强调原创性、时尚性与综合性。

  参赛者可以从面料、服饰、纺织品等相关专业领域进行设计或创意。参赛作品涵盖纺织面料纹样(印花、织花、针织、刺绣等工艺)、地毯纹样、图案、时尚插画作品。大赛设有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地毯纹样创意奖、最佳非遗纹样创新奖、最佳汉服常服面料纹样设计奖、最佳网络人气奖、优秀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团队奖等奖项。

  全国艺术院校师生、职业设计师、时尚设计师、非遗传承人、时尚插画师及热爱艺术的人士均可参与。大赛报名方式及相关动态,可在“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查询。

  记者了解到,以纺织品纹样原创设计大赛为依托,重庆还将举办系列子活动,不断推动重庆时尚设计版权创作、版权成果转化、文化旅游衍生品开发等。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