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启动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1年03月29日 19: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钟旖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暨学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29日在沙坪坝区重庆第七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重庆七中学生代表表演了防溺水主题情景剧,2000余名学生倡读“珍爱生命,防止溺水”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做到“七不三要”,防止溺水,平安成长。

  重庆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王林业在现场说,要以部门联动为合力,形成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少年儿童的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安全网,让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在全市学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上,沙坪坝区教委、巫山县教委、秀山县教委作了防溺水工作的经验交流发言,分享防溺水工作做法。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就全市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图为重庆七中学生代表表演防溺水主题情景剧。钟旖摄
图为重庆七中学生代表表演防溺水主题情景剧。钟旖摄

  邓沁泉说,当前气温回升,重庆即将进入高温时节,学生溺水事故也即将进入易发高发时段,大家务必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邓沁泉强调,要从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各类水域巡查守护、增设各类防护设施设备、加强假日期间安全防护、加强特殊群体关爱防护、落实家长监管责任、加强应急处置工作等方面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将结合4月至8月的季节特点,组织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教育学生牢记防溺水“七不三要”,同时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广泛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重庆校园将及时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通过家访、家长会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监护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并建立面向家长的安全提示提醒常态化机制,利用手机短信、“两微一端”等载体,向家长推送安全提示提醒。

  此外,重庆还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以防溺水为主题开展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活动和文体活动。重庆市教委将会同交通、气象、地震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普及乘船安全常识、救生设备设施使用方法,提高师生水上求生自救和应变处置能力。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