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綦江区4所中小学被命名为红军学校
2021年03月28日 16: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韩璐 王雪宇)记者28日从重庆綦江区获悉,27日綦江4所中小学被正式命名为红军学校并授牌。

  在27日举行的授旗、授牌仪式上,红军著名将领王良故里所在的永城中学被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王良红军中学”,永城小学被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王良红军小学”;中央红军红一军团进入綦江石壕时,指挥部曾设在石壕学校,因此石壕学校被命名为“石壕长征红军学校”;作为重庆地区最早党组织诞生地之一的綦江区中山路小学,被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綦江红军小学”。

  中国工农红军重庆綦江红军小学校长帅承刚表示,此次授牌,是为了让孩子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军精神。“学校成为红色文化教育阵地,老师成为红色文化的宣传员,引导孩子立志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军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帅承刚说,未来该校将用好红军学校平台,和全国其他红军学校一道共建孩子们的红色教育舞台,搭建展示交流平台,促进孩子在红色文化的影响下健康成长。 

  据介绍,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是由老一辈革命家及其家属倡导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旨在感恩老区历史贡献、改善老区教育条件、传承伟大红军精神。截至目前,全国已有红军小学400余所。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