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型实景剧本杀亮相重庆天地展创艺文化
2021年03月28日 16: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天地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天地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记者钟旖)阳春三月春光媚,乐享时光好时节。3月26日至28日,看舞台剧、逛市集、玩剧本杀…重庆天地用创艺文化为市民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花朝节春宴。

  26日晚19时许,情节跌宕曲折的定制版古风舞台剧吸引市民围观,就此拉开重庆天地“花朝春宴”帷幕。27日晚,极具春日“仪式感”的祝神仪式让观众再次驻足,乐起、鼓鸣、舞动、礼成……市民被中华传统习俗的博大精深所感染。  

  活动期间,重庆首个户外实景剧本杀《天地人和——苍穹奇探》亮相,原创独家剧本、上百名参与者同场竞技,现场上演推理大戏,趣味过关挑战以及户外沉浸式场景等新鲜体验,让玩家耳目一新。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天地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天地供图

  记者现场看到,进入重庆天地,市民仿佛瞬间“穿越”。整个天地商业街区变身“第一现场”,剧本杀参与者可在酒肆小贩、长乐坊、赛半仙铺中寻找线索……“通过身临其境的参与感,这种区别于日常生活的情境,能让人放松身心、调剂生活,也让我们玩得非常开心。”玩家彭乐说。

  “剧本杀近年来大受年轻人的追捧,但大都集中在封闭空间内,为了区别于传统体验,我们结合项目街区特色,尝试性打造了户外实景剧本杀,让每位参与者不再置身事外,都能融入舞台和情境中,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而这种沉浸式互动体验也是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社交新形势,与重庆天地打造创艺多元社交体验的理念不谋而合。”重庆天地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花朝节期间,重庆天地还联合汉服国潮文化机构“十五国风”举办重庆首档国风文化唱演秀——才艺大赏,从年轻人审美视角切入,把优秀传统文化与唱演舞台创新结合,通过国风唱演秀形式为优秀传统文化发声,将国风文化推向大众,弘扬优秀文化。

  此外,还有“游园醒春市集”吸引市民“逛吃逛吃”,身着国潮汉服的爱好者参与巡游,与市民即时互动,还原中华传统生活美学。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