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21年03月28日 15: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记者 肖江川)28日上午9点,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大足龙水湖半马)在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8212名选手在龙水湖畔竞速。

图为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起跑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起跑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位夺得5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男运动员邹凯来到大足,领跑龙水湖半马。现任职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邹凯,非常关注川渝两地的体育联动,尤其为今年赛事特别设置的川渝跑团联谊赛“打call”,同赛事一道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

  据悉,今年龙水湖半马首次在比赛中设立“川渝跑团联谊赛”,开展了包括跑友竞速比拼、跑团影响力PK等一系列的活动,以体育竞技的方式促进两地的融合与交流。

  邹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到大足,看到了景色优美的龙水湖,也尝到了好吃的邮亭鲫鱼,很开心。自己非常关注川渝地区的体育赛事联动,希望有更多像龙水湖半马这样的赛事,可以让更多的川渝跑友通过体育进行交流,感受体育的魅力”。

图为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起跑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起跑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一直以来,龙水湖半马就深受精英运动员的青睐,今年更是成为了众多选手检验冬训成果、开年的首选比赛,共吸引了包括洪跃、周波、李春霞、兰霞、贾亚亚等国内众多高手前来“过招”。

  男子半程方面,开跑后,大足龙水湖半马“四冠王“周波一路领先,但在17公里处被洪跃上演逆转,洪跃以1小时06分2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刷新自己的个人PB(个人最好成绩)。洪跃说:“这已经是三次来参加龙水湖半马了,这也是冬训过后参加的第一场马拉松,龙水湖半马的赛道很平坦,也是我的福地,这次能够把四冠王周波pk下去也很意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跑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沙正友以1小时07分0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而之前一直被看好的周波前半程一个人跑,耗费了过多的精力,在最后5公里失去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小时07分39秒的成绩,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季军。

tuwe
图为颁奖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女子半程组方面,李春霞以1小时20分20秒获得冠军,张仙凤、张廷分别以1小时20分32秒、1小时22分07秒的成绩获得二、三名。

  李春霞也是第三次来参加大足龙水湖半马,前两次无缘领奖台,这次终于突破自己,她表示:“冲着龙水湖半马的PB赛道而来,带着站领奖台的目标出发,对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能够如愿也非常高兴。”

  今年,赛事还特别为半程选手定制了“龙马速度”背包吊牌以及纪念胸牌,赢得不少选手的点赞。

  大足龙水湖半马已经获评“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今年在跑者服务上也更是下足了功夫,一直以金牌标准来打造跑者口碑赛事。

  2021大足龙水湖半马“宠粉”升级,延续所有参赛选手赠送5星级温泉门票的同时,首次为全组别参赛选手配备了计时芯片,参赛仪式感满满。除此之外,还增加了赛事志愿者数量、交通接驳车数量、扩大按摩区面积、增加赛道加油站数量等等,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提升跑者的参赛体验感。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