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22所高校签署的这项倡议书和你有关
2021年03月27日 08:47 来源:重庆晨报

  读一所大学,爱上一座城。重庆,青年才俊求学成才、各展所长之地,也是校友们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的第二故乡。

  那么,如何让重庆高校的校友助推重庆发展、共同建设重庆如何构建校友经济生态圈,服务重庆经济发展?

  3月26日下午,在重庆邮电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来自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校友工作代表发出了“凝聚校友力量,助推智资兴渝”的倡议。

 

 

  “高校开展校友工作,是基于共同的校园文化和情感认同,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以及高校与校友所在地方、行业之间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纽带,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聚集、互补合作,服务母校开放办学、助力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发挥。”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许光洪介绍,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推动环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鼓励高校发挥科技成果、人才智力支撑优势,深化校地校企合作。

  “环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离不开信息、技术、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要素的整合,挖掘这些要素资源,高校校友正是一股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许光洪透露,重庆邮电大学始终把面向信息通信行业发展需求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遵循,以“一场所两高地”建设为主线,努力创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创新高地。广大校友活跃在数字经济发展主战场,在科技创新、实业发展、创新创业等领域,为行业、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比如,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我校积极开展校友引资引智,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

  2020年,已实现30亿元校友项目落地成都投产,当前也正在稳步推进深圳某校友企业30亿元的投资项目落地重庆的相关工作。

  2021,重庆邮电大学还将筹建5个学院校友会和“校友物联网创新联盟”行业校友会,继续夯实“地方—学院—行业”三位一体联络服务格局和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

  在当天的现场,来自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校友工作代表,发出了“凝聚校友力量,助推智资兴渝”的倡议。

  “按照倡议,一是广泛发动校友。第二就是加强校友联络服务,聚焦校友资源,通过深度融合,把地方行业、经济社会资源有效的整合起来。”重庆邮电大学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兼产学研办副主任胡昌恩表示,倡议从另一个侧面,可以助力高校服务社会功能的发挥。(记者 曲鸿瑞)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