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
2021年03月27日 19: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重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世明为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
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世明为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授牌。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7日电(记者 刘相琳)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27日揭牌成立。重庆市司法局、渝中区司法局、重庆市律师协会的有关领导,以及全国二十余家知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及近百名各地律师代表到场参加了庆祝活动。

  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的前身是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索通成立于1995年,历经二十六年发展,逐步成为重庆和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市场影响力最强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2020年全年创收超过2亿元,被司法部授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

  此次索通以吸收合并方式整体转化进入新所。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韩德云介绍说,中联律师事务所是由中世律所联盟成员所谋求一体化发展而来。早在2007年,索通就已注意到区域性律所需要突破地域局限,连接全国市场是大势所趋。因此主动与国际大所和全国多家区域性一流大所共同成立了中世律所联盟。经过多年双品牌运行探索,现已进入一体化品牌运营新尝试。

图为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27日揭牌成立。 受访者供图
图为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27日揭牌成立。 受访者供图

  中联总所执委会主任周波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重庆所作为中联设立的第一家分所,是中世律所联盟一体化项目的关键性步伐,也为全国各地办公室的设立确立了风向,增强了全体中联人对一体化项目成功的信心。中联重庆获批后,在最短时间内采取吸收合并索通的方式华丽亮相,确保了原索通人员、业务、资质和业绩等平稳过渡转入中联。这是律所规模化发展的创新之举。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虽然中小型地方律所加盟全国律所的情况并不鲜见,但是以索通这样的大体量和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品牌律所,通过“联盟做大”这种强强联合方式,整体转换进入一个全新的全国性品牌,在重庆乃至全国均属首例。这一举动一方面表明社会法律服务需求从地域性向全国性转变的大趋势更加明显,另一方面也为地方性律师事务所实现跨区域发展,进一步整合全国资源的提升提供了一种可供参考的新模式。

  据介绍,中联律师事务所目前除在上海设立总所以外,在重庆、广州、贵阳依靠联盟成员所转换的分所已获批,年内陆续还将有八家联盟成员所转换成为中联分所,范围覆盖全国主要法律市场。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