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重庆“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幕
2021年03月27日 18: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tu'we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7日电(记者钟旖)金佛山下南川城,南川城外大观园。27日,以“春满大观园•钟情黎香湖”为主题的重庆“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在中海黎香湖启动。

  南川“十二金钗”大观园拥有重庆乡村旅游“第一朵金花”美誉,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距离重庆中心城区40分钟车程,森林覆盖率达51%,平均海拔740米,是重庆中心城区的“天然后花园”。

  三月的大观园,春意盎然,游人如梭。据介绍,大观园正以现代农业产业为基础,以全域旅游化为指引,着力打造四季都能赏花品果、度假休闲的重庆大都市近郊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

  中海企业集团重庆公司助理总经理郎洪波介绍,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游客可参加彩绘帐篷露营,在网红帐篷打卡点,可拍照可租赁住宿,夜宿黎香湖滨湖露营基地,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可参加草地BBQ,体验草地烧烤的乐趣;可参加民谣音乐会,感受地道本土民谣的原始韵味;可参加风筝彩绘及多肉手作互动,跟家人一起乐享暖风春日。此外,还有春意盎然的“春日花展”,50000支鲜花簇拥黎香湖,游客可近距离观赏春天里的三角梅、郁金香、玛格丽特姬小菊等花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重庆市南川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南川区还与四川广元开展互动,搭建双城交流平台,邀请到广元自驾团队来到南川,打卡南川东街、黎香湖、神龙峡、金佛山等景区景点,实现成渝双城互动,开启浪漫赏春,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据悉,2021年重庆“十二金钗”大观园旅游文化节将一直持续至4月4日,诚邀游客前往游览观光。

  精品线路推荐:

  1、黎香湖生态旅游线

  大观原点—中江村荷花园—川军血战到底—黎香湖湿地公园

  2、金龙村原乡生活体验线

  大观原点—樱花长廊—珍奇植物园—农耕广场—花田小院—三不加酱油工厂

  3、产业旅游环线

  大观原点—大观镇蓝莓、中医药、茶叶等产业园,以及神农广场、中医院博物馆与滨水步道

  4、乡村野趣生活之旅

  大观原点—梅花园—永福寺—四节桥—木凉镇汉场坝村玫瑰园

  5、乡村田园二日游

  D1:大观原点—十二金钗大观园(梅花园:1-3月,樱花)—“川军血战到底”实景演艺—黎香湖湿地公园—东街

  D2:木凉—石溪盐井梯田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