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龙市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03月26日 18: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记者 肖江川)25日,合川区龙市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临危不乱地按消防逃生的路线安全、快速、高效、有序疏散。

图为应急疏散演练。合川区龙市小学供图
图为应急疏散演练。合川区龙市小学供图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活动,该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应急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负责的区域都做了明确的规定。  

  本次演练围绕应急疏散、被困示警、应急救护、灭火器使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五个环节进行。从开始疏散到操场各班清点完人数,该校师生疏散用时比上一次演练活动用时少了35秒,使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应急救护的教学、灭火器使用的演示,让师生消防自救能力又一次得到了加强。

图为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合川区龙市小学供图
图为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合川区龙市小学供图

  该校副校长刘裕材做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提到,在灾难来临时要保持冷静、有序,不恐慌、不尖叫、不起哄、不拥挤,才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保护生命。

图为灭火器使用演示。合川区龙市小学供图
图为灭火器使用演示。合川区龙市小学供图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该校的演练活动检验了学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得到了提高。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