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闭幕
2021年03月26日 18: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杨泽胜摄
图为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杨泽胜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记者钟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26日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闭幕仪式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举办了年度发布暨签约仪式。主办方颁发了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2020年“重庆英才·职等您来”最佳主播、最佳职业指导师颁、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年度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年度就业人物、年度创业人物、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指出,双方将围绕“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育工程,推动技能人才智能化提升,促进人才链和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人力资源需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图为活动现场颁发奖项。杨泽胜摄
图为活动现场颁发奖项。杨泽胜摄

  本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以“唱好就创双城记、建设成渝经济圈”为主题,由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

  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总体来看,本次活动规格高、规模大、覆盖广,吸引了各界关注。川渝两地聚焦引领发展,搭建了聚智汇力的宽广舞台;聚焦合作共赢,架设了就业协同的合作桥梁;聚焦精准对接,开辟了要素匹配的广阔空间;聚焦就业优先,展示了就业创业的良好生态。

  下一步,重庆将及时转化活动成果,提前谋划202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力争形成部市共办的活动组织体系,提升活动影响力。同时,积极邀请西部省区市、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参会参展,精心策划一批交流活动,力争打造“立足重庆,服务西部,辐射全国”的就业创业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