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成都两地高新区“云签约”政务跨省通办
2021年03月26日 17: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韩璐  王雪宇)26日,重庆高新区与成都高新区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表示,近年来,成渝两地互访频繁、交往密切,在干部挂职、产业对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友好协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林金朝说,重庆高新区推进成渝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既是深入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对提升两地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成渝高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备忘录》签订后,重庆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将从深化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加强政务信用查询合作、开通企业“绿色通道”等8个方面深化政务服务合作。

  目前,重庆高新区已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4个“川渝通办”专窗,在自助服务专区放置“跨区域通办自助一体机”;建立成渝对口联系人机制,将依托重庆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采取全流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一体机自助办、免费邮寄等方式多渠道开展成渝通办。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