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地铁五北延项目甘悦大道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1年03月26日 15: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贾楠 吴波)近日,由中建三局、中建铁投集团参与建设的重庆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项目甘悦大道站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这也标志着项目进入到了铺轨倒计时冲刺阶段。

图为施工现场。摄影 吴波
图为施工现场。摄影 吴波

  轨道交通五北延项目主要位于渝北区及两江新区,位于秋成大道与甘悦大道交叉口,沿秋成大道南北向布置。车站外包总长212.6m,宽21.26m,采用明挖法施工,设2组风亭,共设4个出入口。

  自项目开工以来,重庆市轨道公司联合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多次组织专家研究解决设计、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城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有关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复工复产和工程进展情况,国资委复工督导组也亲临项目现场检查督导,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复工。同时,参建方本着“科学组织、配足资源、占满空间、用满时间”的组织原则,先后解决了施工总负荷大和安全风险高等施工重难点,克服了工程技术复杂多样、工期紧、统筹难度大等重重困难。

  轨道交通五北延项目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疫情期间工程建设注入一股强心剂,也展示了参建方工程建设的硬实力,为后续地上结构施工提供了先决条件,也为重庆市轨道交通5号线年底的顺利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