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重庆)科学城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1-2月产值同比增长135%
2021年03月25日 11:36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3日,重庆高新区发布消息,今年1-2月,西部(重庆)科学城工业经济开局喜人,科学城直管园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35%,智能终端产业、汽摩产业等领域产值实现翻倍。

  从1-2月工业经济运行数据看,重庆高新区年初号召企业员工就地过年、不停工不停产、稳岗留工政策等效果显现。同时,在重点产业强力拉动的双重影响下,科学城工业起步快、走势好,实现了“开门红”。

  在智能终端产业方面,科学城大力培育“一科三高”企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企业、高能级领军企业),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持续优化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发展局面。如重点企业达丰、英业达、新普等产值增速均比去年实现翻倍,分别增长227.6%、161.3%、232.3%。在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下,科学城前两个月智能终端产业产值高速增长,增速达169.8%,拉动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18.8个百分点。

  自去年以来,科学城注重汽摩产业科技创新引导、加速提能增效进程、完善产业链,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发展。今年1-2月,科学城汽摩产业持续发力、保持高速增长,产值也实现翻倍,增速达128.8%。从整车企业来看,长安跨越商用车、华晨鑫源等表现抢眼,产值分别增长1545.5%、127%;从汽摩配套企业来看,呈现出“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日发汽车零部件、博泽汽车部件、隆鑫发动机等39家汽摩配套企业产值均同比增长100%以上。

  科学城还重点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大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向高端化方向发展,打造全球最大功率半导体基地。今年1-2月,科学城集成电路产业的表现稳中有升,产值同比增长20.9%。(记者 李星婷)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