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构建产业发展创新生态 深入推动“一区五城”战略实施
2021年03月25日 19: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姚小娟) 巴南区提出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在“十四五”期间怎么推动,如何支撑“一区五城”战略实施呢?针对全区上下及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话题,在2021年巴南区召开的“两会”中得到了解密,在近日巴南区召开的2021年工信、科技创新、大数据发展暨招商工作视频会议中,这个重点再次被圈定,也被提到了新的高度。

 

 

  3月23日,巴南区召开工信、科技创新、大数据发展暨招商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工作。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对过去一年巴南工业经济、科技创新、大数据发展、招商工作等取得的较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面加快2021年巴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产业发展创新生态,大力推动“一区五城”战略实施做出了重要部署。会议分区政府主会场和相关镇街、园区等8个分会场召开,区领导廖渝川、杨亚平、周存开,区级相关部门和部分重点企业在主会场参会。

 

 

  “全区工业战线要主动担负起工业强区、工业兴区的历史重任,'十四五'时期重点要实现三个目标,完成五项主要工作任务,2021年要实现'十百千'目标,即10个国家级、100亿工业投资、1000亿工业产值,着力抓好两大任务,坚持三大提升,抓实四大举措,精准惠企服务,深入开展'一去一降一补',我们永葆闯劲、创劲和干劲,高效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巴南区经济信息委党委书记、主任熊琼充满激情的汇报,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区工业战线精准把握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律,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强创新、提质效,全区工业基本盘更加稳定,工业规模扩大一半,工业投资翻了一番,支柱产业次第发力,战新产业从弱到强,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通过一系列惠企扶持政策的落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的获得感大大增强,各产业园区和重点工业企业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会上,区长何友生强调指出,全区上下务必要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明确巴南“一区五城”和“大产业集群”的战略思路,借力巴南在“一区两群”和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优势,攻克短板和瓶颈,抓好平台和载体,用好资源和优势,支撑好产业和项目,加强创新驱动,强化产城融合。其次,要明确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构建产业发展创新生态。全区上下务必要布局好、推动好“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构建科技创新生态、大数据发展生态、招商引资生态等,有力支撑产业链高效协同,供应链柔性配置,积极营造产业发展创新生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铸造巴南“十四五”经济发展新引擎。最后,务必要着力于精准服务,讲究方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至上”的服务意识,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强化分类服务和督导,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梳理完善政策体系,持续推进降税减负,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巴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抢抓机遇,聚力创新,谋划在先,推动有力”,这是此次会议传达的最强音,充分展现了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上下发扬“三牛”精神,扬鞭奋蹄,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描绘了“十四五”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美好蓝图。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