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搭建求职者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平台 拓宽就业渠道
2021年03月25日 19: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 为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3月22日,巫山县就业服务中心创新服务形式,搭建求职者与招工企业之间“面对面”沟通的平台,打破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拓宽就业渠道。

 

 

  当天一大早,巫山县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带着几十名求职者先后参观重庆晨龙精密计时有限公司、重庆巫峡粉丝有限公司、巫山县源佳缘家纺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新展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厂区环境、设施设备以及产品等,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直观了解企业工作状态。

 

 

  “我没有想到巫山的厂还这么多,看了很多厂之后,我比较有意愿的是制衣厂,因为制衣厂我感觉我能够胜任这份工作,我希望我能尽快上班。”三溪乡桂坪村村民徐辉毅说。

  据介绍,巫山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现已入驻25家企业。为破解园区企业的缺工难题,巫山县就业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招工留工举措,通过到乡镇举办招聘会、直播带岗、微信公众号推送招工信息等方式,打破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沟通桥梁。

 

 

  “我们主要是解决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的矛盾。”巫山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宪法介绍道,为解决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的矛盾,解决企业与就业者之间信息不匹配的问题,就业中心组织乡镇闲散劳动力到县工业园区企业进行劳务对接,使劳务企业能招到工,求职者能找到心仪的就职岗位。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