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开展春耕保电服务 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难题
2021年03月25日 18: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周毅)25日,为保障农户春季生产耕作期间安全用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到春耕生产一线,对蔬菜基地内的蔬菜清洗机、冻库、室内线路等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帮助农户解决用电中的各种问题。 

图为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蔬菜基地内巡视线路。周毅 摄
图为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蔬菜基地内巡视线路。周毅 摄

  当日,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位于重庆市潼南区的先红蔬菜基地,对基地内蔬菜清洗机、冻库、室内线路、电力设备器件等进行了逐一检查、维修、更换,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据了解,该蔬菜基地种植规模约100余亩,品种包含萝卜、玉米、青椒等,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年出货量达5000余吨,销售额500余万元。 

图为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检查蔬菜清洗机的运行情况。周毅 摄
图为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检查蔬菜清洗机的运行情况。周毅 摄

  该基地负责人刘先红告诉记者,随着蔬菜销量的提高,今年一月建起了能存放100吨蔬菜的冻库和一间蔬菜清洗厂。而在急需用电时,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新装申请,通过“三零”服务,两天就通电了。目前,有了可靠的电力供应,使用设备时不用再担心有安全隐患,在收成上也有了保障。 
而针对重庆春季多雨的气候特点,113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抢修值班,提供“客户叫、服务到、先复电、后抢修”特色服务,统一调配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科学开展故障抢修,确保农户用电需求及时响应。 

图为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检查蔬菜基地的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周毅 摄
图为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检查蔬菜基地的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周毅 摄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把服务“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利用移动作业终端,提供上门服务,提高办电效率,确保不误农时。并建立春耕春灌客户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 
此外,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建立了供配电设施清单,主动对接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和乡镇政府,走访农户1255户,收集农业生产实际需求,为农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用能解决方案。根据春耕春灌用电特点,从严控制设备设施检修计划,采用合理分组、轮换备班工作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1351条农业排灌线路和5404处重点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置重过载、低电压等异常情况,为农田耕种、灌溉提供强力供电保障。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