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晨报】21家海外华文媒体来渝 讲好重庆绿色发展故事
2021年03月22日 21:36 来源:重庆晨报

  3月22日,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聚焦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联合参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资深记者将走进忠县、奉节、巫山、两江新区,开展为期8天的联合参访。

  参访团队将围绕重庆长江水环境保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同时参访两江新区智慧创新城市建设,全面展现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进一步扩大重庆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参访活动已在重庆实施五届。“这是我第三次来到重庆,之前见过果园港正在作业的集装箱船,体验过奇幻的李子坝轨道列车穿楼,也欣赏到了美妙绝伦的重庆夜景。”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副总编辑胡海说,前两次的参访主题是“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智能制造及智博会”,跟随参访团,他见到了重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成绩,感受到了重庆智能产业、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

  胡海表示,前两次围绕重庆创作的作品在海外受到了众多点赞和评论,他非常期待这一次的重庆行能给自己带来更大惊喜。

  “阳春三月聚渝州!充满魅力的重庆令人向往,神奇壮美的长江三峡闻名世界,令所有海外华人魂牵梦萦!”俄罗斯《俄罗斯龙报》总编辑商永说,此次来渝参访,一定会认真品味和记录,向世界报道和介绍一个鲜活多彩的重庆,把精彩的重庆故事、长江故事带给全球华人朋友,带给世界人民,当好重庆的海外“宣传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