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反诈宣传出新招 “反诈套餐”受欢迎
2021年03月21日 17: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1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铜梁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变身为“反诈先锋”,在全区配送外卖、快递业务时,将反诈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送上餐桌,送到心里,让群众及时获得最新的反诈知识。原来,这是铜梁警方为市民们精心准备的“反诈奶茶”“反诈快递”和“反诈外卖”。

图为民警为快递贴反诈宣传卡片。铜梁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为快递贴反诈宣传卡片。铜梁警方供图

  近年来,随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诈骗手法不断翻新、花样百出,防不胜防,电信诈骗的受害群体大多都是70、80、90后,而这一群人也是奶茶、外卖、网购的受众群体,铜梁警方结合受众群体与商家联合推出“反诈奶茶”“反诈快递”和“反诈外卖”。

  “奶茶、外卖和快递的量大、流动性也大,在奶茶杯上、外卖盒子上、快递包裹上贴上反诈宣传小贴士,不仅可以给年轻人提个醒,也能让这些年轻人成为反诈宣传的重要载体,实现反诈宣传效果的最大化”。铜梁区公安局民警向大家介绍到此举的初衷。

图为奶茶杯上贴反诈宣传卡片。铜梁警方供图
图为奶茶杯上贴反诈宣传卡片。铜梁警方供图

  “反诈奶茶让我觉得很耳目一新,这些标语也承载了警察蜀黍们满满的关心和提醒,看到之后自己也会有意识的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真的非常有心。”一位喝到反诈奶茶的小姐姐说道。

  铜梁区白龙大道一快递点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来取包裹的市民拿走包裹的时候都会看一眼上面的温馨提醒,还说自己要拿回家给家人们也读一下,一起学习反诈知识”。

  据了解,铜梁警方已发放反诈小标签十万余张,第一批“反诈奶茶、反诈快递、反诈外卖”上线后,社会反响很好,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及识骗能力,营造了“人人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