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区首个新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
2021年03月19日 16: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唐敖 王佳 李宪泽)近日,2021年重庆合川首个新职业—全媒体运营师技能培训班开班并结业。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紧扣社会发展需求,开展新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培养适应合川区新职业技能人才队伍,提高就业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计15天,总课时120个。开设了短视频拍摄技巧及实战训练、主播主持形态与形体等专业理论课,直播间的运营技巧及直播实战、新媒体文案撰写思路分析、互联网运营变现逻辑分析等专业实作课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秉持社会需求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的思路,为学员就业打下基础。

  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采取理论学习加实训操作的方式进行,通过理论与实训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学员对培训课程的理解、消化和吸收,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由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委托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做好培训质量评估、结业考核等工作,合格者将颁发相应等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培训开班前,对全媒体运营市场进行调研、提前了解学员的知识结构层次。紧贴实际,从学员的知识水平出发,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帮助学员将之前所掌握的零星知识点与技能进行整合,激发并保持学员的学习兴趣,提高学员运用电商与全媒体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员具备创建并运营管理自媒体平台的能力,为学员的就业成才提供一条新的途径。

  此次全媒体运营师培训班共报名参训48人,其中90后34人,占比达到70%,00后7人。下一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课程内容设置和授课方式,加强培训全过程监管,全面展开2021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