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首个《企业信用评价通用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2021年03月19日 16: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9日电(苏庆) 3月15日,重庆市首个《企业信用评价通用规范》团体标准,由璧山区信用协会联合华龙信用等7家企业正式发布。

  《企业信用评价通用规范》其主要内容包含了信用评价程序、评价数据种类、来源及数量,评价指标分为:工商信息、履约能力、经营行为、监管与司法以及成长潜力。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经营行为中的公益慈善信息及新闻评价舆论信息是此次团体标准独有的评价指标项,能够最大程度的还原企业真实信用状况。

  企业信用评价团体标准应用范围广、适用价值高。企业通过该标准可以规范自身信用状况,从而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能力,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同时,也助力企业在招投标、企业融资等方面享受履约保证金减免、竞标加分等信用红利。

  此次企业信用团体标准的发布,不仅填补了重庆市在该领域的空白,更为重庆本地企业的信用建设提供了科学规范的参考标准,让企业在内部信用管理规范上实现了有据可依,还可帮助政府提升对企业的信用管理。

  据了解,此次《企业信用评价通用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是璧山区信用协会在信用领域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区信用协会将推动团体标准在政务领域和市场领域广泛使用,协会还计划在一产二产三产领域培育16个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依托信用协会,在各行业领域发挥自身的信用建设排头兵作用,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并共同推动璧山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