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海事处联合多部门共抓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
2021年03月19日 20: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9日电(贾楠何科 吴狄 李小英)18日,重庆万州海事处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营造辖区水域良好环境,切实治理好船舶和港口防污染工作,积极作为,与万州区交通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区港航海事中心等部门联合执法,乘“海巡12302”对港区重点客运、危险品、大型散货码头以及万州废弃物接收处置专用码头和作业船舶进行了防污染检查。

图为防污染检查现场。万州海事处供图
图为防污染检查现场。万州海事处供图

  联合检查组在饕盛散货码头,重点检查了码头生活污水接收转运情况、码头岸电设施;在大磨水上加油站,重点检查了含油污水、残油废油接收情况;在鞍子坝客运站,重点检查了船舶垃圾、餐厨垃圾的接收转运情况;在万州废弃物接收处置专用码头,重点查看了含油污水处置接收实施等。

  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当前含油污水接收处置情况的简要汇报;对有关充分发挥万州港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能力的问题交流了意见;还重点对码头“五到位”执行情况、船舶“船E行”信息系统使用情况、水污染物接收转运单据及记录情况、码头危废处置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强调港口企业要建好用好环保设施,建立健全环保制度,保护好长江水生态环境,持续完善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依法依规接收,应收尽收,用好信息系统。

图为防污染检查现场。万州海事处供图
图为防污染检查现场。万州海事处供图

  下一步,万州海事处将大力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深化“千里川江 一路阳光”政风品牌建设,充分发扬“人和聚力 忧乐奋进”文化品牌作用,坚决当好美丽长江建设的捍卫者、监管者、推动者,持续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执法的全过程,以良法善治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