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重庆信息通信业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19日 19: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9日电(记者 刘贤)2021年重庆信息通信业工作会议19日在当地召开。会议强调,2021年主要目标是电信业务总量达到3800亿元,同比增长20%。重庆将着力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培育发展动能;积极支持西部科学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二是以5 G发展为牵引,赋能千行百业;新建5G基站2.1万个,开展5G异网漫游,提升5G服务质量,推动5G在政务、医疗、公安、交通、教育等领域应用。

  三是以提升能力为重点,建设信息高地;创建“千兆城市”,开展“双G双提”,提升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

  四是以科学规划为引领,融入全市战略;科学编制《重庆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加强两地通信一体化协作,推进亲情号码两地跨省互设。

  五是以安全保障为基石,稳定发展大局;开展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六是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民生水平;推动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加强“携号转网”专项监督检查,推广“谢绝来电”服务,持续优化适老服务。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