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推出近80处赏花点 开启春季旅游季
2021年03月18日 19: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韩璐 王雪宇)18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垫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重庆春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垫江县举行。据悉,重庆市推出近80处赏花点,150余项春季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市民的春游乐趣。

  “赏花,一直是重庆春季旅游的最大亮点。”据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介绍,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特推出近80处赏花点,涵盖牡丹、郁金香、玫瑰、樱花、油菜花、李花、梨花、桃花等多个花卉品种。

图为垫江县恺之峰旅游区。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垫江县恺之峰旅游区。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其中赏牡丹花、郁金香、樱花、芍药等的景区景点包括沙坪坝区太寺垭森林公园、铜梁区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岛、垫江区恺之峰及牡丹樱花世界、南川金佛山等;赏油菜花包括九龙坡区西彭镇、新民村、南岸区广阳岛、潼南区崇龛镇陈抟故里等;赏李花包括黔江区中塘镇、彭水县岩东河坝村、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等;赏梨花包括綦江区永新梨花山、永川区黄瓜山、万盛经开区五和梨花园等;赏桃花包括荣昌区桃之夭夭观光园、永川区圣水湖桃花岛、忠县缤纷大岭·万亩花果山等。

  据了解,今年春季,重庆市各区县还推出了近150项特色鲜明的春季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如垫江县举办的第二十二届牡丹文化节、涪陵区举办的第七届梨花节,万盛经开区举办的“三月春来到,非遗进景区”活动,铜梁区举办的中华龙狮大赛等。“主题活动涵盖赏花踏青游、民俗文化节、书画展等多种形式,给游客带来别开生面的’春游’体验。”秦定波说到。

  同时,此次发布会上,重庆南川区、开州区、丰都县和垫江县带来各具特色的春季文旅产品和文旅路线。据介绍,近期南川区还有很多节会活动,如金佛山高山风筝文化节、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旅游文化节,慢谷桃花艺术节,金佛山杜鹃花节等。

  记者还了解到,三月中下旬、四月上旬垫江县的恺之峰旅游区、牡丹樱花世界和华夏牡丹园的牡丹花花期正盛;四月牡丹樱花世界景区芍药和蔷薇也竞相开放。在垫江游览之余,还可去品尝丹皮兔、新民伍肚子以及垫江石磨豆花等名特餐饮。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