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八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启动报名
2021年03月18日 19: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记者钟旖)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重庆科普事业发展,第八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18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3月25日18时,感兴趣者可通过“创新重庆”微信公众平台报名。

  第八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是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重庆市社科联共同举办。

  据介绍,大赛主要面向各部门、区县、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普基地等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兼职科普讲解员、科普志愿者或科普讲解爱好者。2014年以来的“全国十佳科普使者”获得者不参加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讲解需使用普通话,讲解内容为自然科学类或技术知识类的相关科普知识。

  有意参赛者关注“创新重庆”微信公众号后,在平台页面下方点击自定义菜单“科普讲解”后,即可进入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报名页面。报名前,参赛者需制作20秒的自我介绍视频。相关详情还可在公众号上查询。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