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召开第4次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近期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3月17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7日电(殷誉婷)3月16日下午,重庆万盛经技术开发区召开2021年第4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议题为审议《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主持,区管委会副主任以及各行业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朱懿江就《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作了汇报并提示了近期火灾防控工作重点。

  参会行业部门和镇街对《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进行了审议。

  会上,袁光灿提示了今年全区11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第6项专门针对消防工作的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和农村火灾防控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就如何做好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区管委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是综合治理的责任主体,镇街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本辖区工作方案,强化统筹协调,将综合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托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平台,建立健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会商研判、情况通报、议事协调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治理格局。各牵头部门要加强与责任部门沟通协调,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联合行动,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化解风险矛盾,落实全链条监管,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区管委会将组织区级有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并建立健全督导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对部门、镇街督促指导,每半月下发一次情况通报,每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将相关情况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内容。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以火灾案例教训作为警示,制作高层建筑消防宣传片,搭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认识,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