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将举办
2021年03月17日 14: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7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7日发布消息,以“唱好就创双城记,建设成渝经济圈”为主题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周由川渝两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承办,旨在打造集政策共商、服务共享、品牌共建、活动共办于一体的就业创业综合性合作平台,推动川渝就业创业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活动期间将专门设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邀请两地专家就两地就业规划、政策服务建言献策;创新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提升两地职业指导服务水平;共同举办川渝创业培训教研成果展示会,促进两地创业培训师资交流。

  记者获悉,活动周将开展会、展、赛、研等10项配套活动。整体活动设计既有综合型的开幕式、嘉宾主题演讲等集体会议,又有专门性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创业培训教研成果交流会等单项会议;既有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扶贫车间产品展销等对接洽谈活动,又有落实对接成果的年度发布暨签约仪式活动;既有全国小面技能大赛、成渝地区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重庆市就业创业演讲比赛决赛等比赛活动,又有“智能就业”信息化系统、两地创业培训教研成果现场展示活动;既有“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等线上活动,又有线下专场招聘、创业指导、人才测评、职业培训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活动周期间还将编制发布“十大就业创新案例”“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岗位需求”“就业创业十件实事”以及“十四五”期间就业创业十大重点工程,颁发年度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就业人物、创业人物、成绩突出集体等系列评选证书,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成渝就业创业的政策、平台、环境及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事迹。

  此外,重庆市人社局还将与四川人社厅签署两地“十四五”期间就业重点项目合作协议,推动川渝两地就业合作走深走实;与腾讯签署“智能+技能数字人才培养计划”协议,共同为重庆培育复合型高技能人才。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