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行市级统战系统金融工作专题报告会
2021年03月16日 18: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6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委统战部16日举行市级统战系统金融工作专题报告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以“推动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构想与实践”作专题报告。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专题报告立足“两个大局”和“十四五”发展,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重庆打造金融“双中心”主题,系统阐述了重庆金融战略定位,全面梳理了重庆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路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谋划,对统一战线助力“双中心”建设、民营企业投融资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李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报告专业性强、信息量大、视野宏阔,对重庆统一战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善于从报告中学政策、抓机遇、促发展,坚持立足统战全局,扎实开展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主题年活动和“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持续高质量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最大限度为重庆“十四五”发展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出席当天报告会的有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刚,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参加当天报告会的还有重庆市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