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人荣登1—2月“重庆好人榜”
2021年03月15日 09:22 来源:重庆日报

  一群好心人,温暖一座城。近日,经区县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市文明办发布20名2021年1—2月“重庆好人”名单。

  他们热心公益,扶贫济困。长寿区龙河中学校退休教师程伯成自2008年以来,无偿照顾无儿无女的袁海舟老人,如今,袁海舟老人已成了百岁寿星。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居民周庆书省吃俭用,关心、帮助社区儿童、困难居民,9年来免费为困难居民缝制棉袄近千件。重庆汶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崇素发起成立垫江县红十字公益协会,累计捐款捐物300余万元。

  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磁建村社区民警何巧创建“巧姐无声警务室”,开设“巧姐微课堂”、成立“无声义务巡逻队”,热情为聋哑群众排忧解难。武隆区赵家乡香房村党支部书记黄朝林协调资金为村里硬化道路10多公里;成立专业合作社,开办农村电商服务点,带动20多户农户发展,累计为村民销售农副产品超过300万元。云阳县大果水晶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大可成立专业合作社,476户农民加入,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达70余户。

  他们崇尚美德、自强自立。彭水县鹿鸣乡双枫村村民阮仕合十三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妻子,最终用自己的爱唤醒了她。丰都县十直镇秦榜沟村村民付体碧,女儿身患重病,丈夫因伤致残,面对困难自强不息,在政府和村组支持下,凭借养殖肉牛在2016年实现脱贫销号。(记者 张莎)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