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老年客户撑起“关爱伞”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消保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6日 14: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 金融消费作为消费领域的重要分支,关乎万千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围绕“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特别强化老年客户服务,引导理性选择金融服务,为其撑起合法权益的保护伞。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多措并举落实消保宣传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历来重视消保宣传工作,组织全辖员工学习监管部门的文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全员知晓、人人参与,实现消保金融知识宣教的“广泛化”。此次,该行确定了“一老一少”群体为本期的宣传重点,加大对老年人金融消费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对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则倡导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

  日前,该行加强厅堂布置,在全辖营业网点布放消保宣传海报,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电子海报、播放消保小剧场视频,营造宣传教育氛围。此次布放的资料包括了《银行卡知识大集合》《金融风险防范一册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八项权益》等,并安排专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非法集资”“非法出租出借银行卡”等危害,引导客户识别风险,加强防范。

  此外,该行加强线上工具应用,充分发挥企业微信与员工朋友圈的宣传功能,将客户经理私域流量作为重要宣传阵地,组织转发消保主题宣传海报及防诈骗系列漫画,以“触手可及”的方式扩大宣传面

  细微处显温情 做老年金融消费者的贴心人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随着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银行的智能化服务给人们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也让部分老年人因身体或能力原因被“数字鸿沟”挡在门外。近年来,中信银行持续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进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中,中信银行四家机构榜上有名,重庆分行鲁能星城支行也位列其中。这是中信银行是首次参评此项国家级荣誉、并成为获奖机构最多的商业银行。

  “只要有人愿意耐心教,我们老年人也可以学会使用智能设备的。用智能设备补卡,可比柜台排队快多了!”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一支行网点,一位老年人在大堂经理的全程陪伴下,利用智能设备很快就完成了挂失补卡业务,很有成就感地说道。

  在中信银行各个网点,工作人员会悉心教导有使用意愿的老年客户通过自助设备或手机银行完成自助类业务。在保持安全距离、保护客户隐私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对老年客户进行全程指导,协助客户办好业务的同时,学会使用智能设备,以更好地适应金融数字化。针对老年人实际办理支付结算业务时的诸多不便,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在网点厅堂配备了老花眼镜、发大镜、轮椅、拐杖等专属用品,为老年客户提供便利。当老年客户到店时,该行的大堂引导员、前厅经理将第一时间主动接待,了解其需求并协调安排优先服务;厅堂通过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叫号等形式优化老年客户服务。对不能亲临柜台的特殊客户,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行特事特办,由对口支行携带移动终端上门服务,以保障客户的金融需求得以实现。

  金融科技“接地气” 致力满足老年人移动金融需求

  数字时代,更应该让科技进步与老年朋友的美好生活相融合。为解决老年人对手机银行不会用、不敢用、不好用等痛点、难点问题,中信银行推出“幸福+”,不断优化手机银行版本,以方便老人使用。

  首先,在视觉设计上,通过登录时的手势及人脸识别解决客户输入困难,整体界面放大字体并减少色彩应用使展示更加亲切;其次,首页大幅简化功能,重点展示如转账、账户管理、存款、消息管理等老年客群常用功能,并提供语音助手,客户可使用语音直接寻找适用功能并办理。首页还提供客户对口专属客户经理展示及一键电话功能,方便咨询联系。

  此外,中信银行作为重庆市医保电子凭证支付结算资格银行,首批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展码功能,客户仅需出示手机银行中医保二维码即可使用医保账户进行线下支付。据悉,未来还将开通混合支付功能,方便一次性支付医疗费用。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客户权益,持续强化老年客户服务,将为其提供优质服务地理念融入企业经营、服务管理、产品研发等各个领域,为“适老”金融作出应有贡献,在打造“有温度”的银行进程中不断前行。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