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原美术馆“神经漫游+虚无实验室”双展同启
2021年03月15日 16: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韩璐 王雪宇)记者15日获悉,原美术馆2021年首展《神经漫游:留给未来的遗产》和2020 iArt青年艺术家驻留作品展《虚无实验室》正式开展。

图为展览现场。原美术馆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原美术馆供图

  本次展览期间,《神经漫游》系列共有三场行为艺术表演在美术馆呈现,分别是《乌鸦》《异托邦》和《净化》。2020 iArt青年艺术家驻留作品展《虚无实验室》则是2020年iArt青年艺术家(云)驻留项目的结果呈现,展览主要作品有林万山《NTDD-14:45:00》、许毅博《透明社会:契约》、郑嘉燕《异错镇之冇谓,冇谓号》。

  iArt青年艺术家驻留项目是由原·美术馆在2019年策划并启动,作为iArt青年艺术计划下的子项目,面向iArt青年艺术计划内的艺术家进行公开招募或邀请驻留,提供资金支持入选艺术家的作品创作。项目希望促进不同视角、不同地域的艺术家和创作者进行交流,并通过展览、开放工作室等形式向公众介绍艺术家们独树一帜的创作成果。

图为展览现场。原美术馆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原美术馆供图

  原美术馆执行馆长薛薇表示,此次双展将艺术作为反观人类社会、探索宇宙未来的媒介,希望可以让观众感受到文静的作品中强烈的情感流动,以及感悟到iArt驻留艺术家们对人类社会与科技未来的无限创想边界。也希望在关注与支持青年艺术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同路人可以携手同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