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南城街道:综合整治城乡结合部扮靓南大门
2021年03月12日 19: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2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 12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双路社区六组,挖掘机正在拆除破旧房屋。

  笔者看到,与新南门车站相邻的一大片空地里,杂草丛生,建筑垃圾成堆,部分地面种上了蔬菜。

  “这片区域靠新南门车站一侧的一大片空地里,堆着建筑和生活垃圾,环境十分脏乱,群众迫切希望整治。春节过后,街道经过精心布置周密安排,组织力量对三角碑地区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街道拆迁办负责人文先平说。

  南城街道三角碑地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是城乡融合发展的节点区域。与南北大道、迎宾大道、铜昌路、西环路交汇,同时也是原乡中央公园、淮远新区的主要入口通道,加上街道办公大楼、新南门车站、新中医院等单位位于三角碑地区,车流量和人流量大,打造整洁、通透、敞亮、优美的三角碑区域环境势在必行。

  “经过深入细致的工作,该片区16户居住户签订了拆迁协议,街道预计在3天内完成拆迁任务,为即将开建的璧铜站和占地300余亩的乡聚公园提供用地保障”。文先平说。

  “这个片区的烂房子拆了,环境整治好了,三角碑更敞亮大气了,我们住在这里也舒心了。公园建起后,我们休闲健身就更方便了。”居住在新南门车站小区居民都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后,街道按照“一化两改三不见”的要求,还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和村民开展了城乡环境大整治,通过清理陈年垃圾、消除裸露地面,植树栽花种草,绿化美化净化了城乡环境。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