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梨花春茶乡村文化月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12日 15: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不少女士身穿古装在梨花下采春茶 。陈超 摄
图为不少女士身穿古装在梨花下采春茶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2日电(记者陈超)12日,重庆市璧山区第二届梨花春茶乡村文化月活动在三合镇二郎村拉开帷幕。活动以“梨花映春、茶香三合”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璧山三合茶叶产业发展,打造璧山梨花采茶旅游名片,带动璧山乡村旅游业态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每当进入三月,三合镇二郎村目及之处,皆是青翠的茶叶和雪白的梨花。栽满茶叶的梯田错落有致,嫩绿的芽成群结队地冒出尖尖,还有那宛如白雪般的梨花,点缀着翠绿的茶田,吸引了不少游客在这里观赏乡村的美景,感受春天的气息。

图为不少民众前来赏花踏青。陈超 摄
图为不少民众前来赏花踏青。陈超 摄

  记者在开幕现场看到,丰富有趣的体验活动和民俗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游客可以在茶田里穿汉服拍美照,免费体验采茶、炒茶乐趣,观看专业的茶艺表演;在茶馆内品茶听评书,看琴师泛舟湖上,赏一曲古筝演奏;在游园中看糖画、糖人师傅展现非遗技艺,体验投壶、木射等传统游戏。让游客在观赏乡村美景的同时,还能了解当地本土特色的采茶文化、民俗文化,让“村”游的形式和内涵变得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

  目前,璧山区全力打造主城区的“菜园”“果园”“花园”,描绘出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依托区位优势,璧山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打造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辐射带动农民增收。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