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筑央企女职工共绘画卷庆“妇女节”
2021年03月09日 19: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9日电(贾楠 唐子涵)“这建筑画出来真好看,等工程完工了,我一定拿着这幅画和建筑来张合影”。3月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近20名女职工在春日的暖阳中拿起画笔,在纸间勾勒描绘企业承建的献礼工程,欢度佳节。

  勾勒框架、调色上色……女职工们对待工作仔细,拿起画笔也不含糊。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西南经理部团支部书记李青青说:“我画了一幅团旗,也希望展现在建筑行业里我们青年女性的力量。”

  去年刚入职的见习财会员曹祎是此次活动中年纪最小的女职工。“大家平时工作都忙,很少有时间静下来参与这类活动。”曹祎笑着说。

  据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西南经理部党支部书记、经理任宝军介绍,除了此次的职工们绘画的14工程外,还先后建设了西南地区最大数字医院——京东方医院等一大批重点工程。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女职工来自企业各个不同的岗位,她们中政工员、财会员、材料员……为了此次活动,他们一改往日风风火火的工作风格,坐在画架前的他们个个都拿出了画家风范,认真细致地与老师学习绘画技巧,展示全新风采与面貌,以昂扬面貌共庆佳节。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