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柱电商文化节拉开帷幕 活动持续一周
2021年03月07日 17: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7日电(记者 肖江川)7日,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电商扶贫品牌营销活动暨石柱电商文化节在石柱县电商产业园拉开序幕。

图为石柱电商文化节开幕式。肖江川 摄
图为石柱电商文化节开幕式。肖江川 摄

  本次电商文化节由石柱县商务局主办,石柱县电商协会承办,石柱县电商产业园提供服务。据了解,此次电商文化节系列活动吸引了30多家企业参展,涵盖了石柱县内农特产品,活动时间为3月7日至13日,活动期间设立了各种奖项,以刺激市民消费。

  近年来,石柱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3.5亿元,同比增长19.2%,累计带动710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特别是创新推广了“远山结亲”产销对接平台,发放平台二维码,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一扫就卖、“码”上卖货。平台去年成功对接订单6003单,其中贫困户占比67.7%,实现产销对接销售金额1150余万元,有效打通了贫困群众农产品上行渠道。

图为石柱电商产业园。肖江川 摄
图为石柱电商产业园。肖江川 摄

  据悉,石柱县自2015年成功申报为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创新实施“电商收益、远山结亲、电商直通车、田间天猫、电商富农贷”等电商扶贫模式,大力推进“三百行动、六大工程”,打造电商进农村升级版,丰富“远山结亲”扶贫内涵,推广“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打通贫困户农产品上行通道,为石柱电商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