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五局志愿者慰问巴南区独居老人 争做新时代雷锋
2021年03月07日 17: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7日电(肖江川 江黎 彭迦南 )近日,中建五局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联动重庆市巴南区住建委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温暖帮扶独居老人”政企联建、结对共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巴南区云篆山水公租房、樵坪人家公租房、龙洲南苑公租房共40余户孤寡、独居老人送去健康义诊服务和生活用品,让老人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图为医生为老人义诊。彭迦南 摄
图为医生为老人义诊。宋鑫杰 摄

  “老人家,医生说您血压都是正常的,适当锻炼身体就可以了。”中建五局的志愿者凑近已经86岁的王玉秀奶奶身边,贴心告诉她义诊医生给她检查的身体情况,老人听到志愿者的讲解,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并且联系义诊医生为独居老人及该小区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人们进行免费检查和健康咨询。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慰问物资。彭迦南 摄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慰问物资。宋鑫杰 摄

  除了健康义诊外,志愿者们还给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卫生纸等生活用品。活动之余,志愿者们还前往老人家中,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整理家务、除尘清扫。

  据悉,目前中建五局重庆投资公司在渝项目共4个,包括巴南区龙洲湾隧道、二横线快速路、花溪河综合整治以及开州管廊项目,为重庆市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该公司的“超英志愿服务队”早前还将爱心送到重庆儿童福利院、社区敬老院、贫困家庭等多个地方。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