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级驻点指导工作全面启动
2021年03月06日 17: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级指导组动员培训会5日召开。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启动驻点指导工作。

  据介绍,重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7个市级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由正、副厅级领导干部担任,从全市抽调237名政治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纪律作风好的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分别对各区县(自治县)和全市监狱、戒毒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驻点指导。

  此次驻点指导,从3月初持续到6月底,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将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和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开展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对各区县(自治县)和全市监狱、戒毒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条块结合、构建一体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格局的重要手段。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开展驻点指导作为市委交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充分认识、切实发挥好驻点指导的重大作用,扎实推动驻点指导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指导组要紧紧围绕“指导、督促、协调、推动”四大作用来开展驻点指导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吃透政策要求,全面掌握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指导组工作规程的各项要求,对标对表开展指导工作。要明确指导任务,知道“干什么”“怎么干”,确保扎实有序开展指导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用好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卷审查、会商研判、协调督导等工作方法,全面了解掌握驻点区县(自治县)和全市监狱、戒毒所真实情况。要全面排查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高发问题、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及时督促推动查处、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驻点指导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质量完成驻点指导任务。

  会议强调,此次驻点指导时间跨度大、工作要求高,要准确把握驻点指导组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严从实落实驻点指导各项任务。要健全工作机制,实行组长负责制,健全落实工作例会、沟通协调、工作通报等工作制度,规范有序开展指导工作。要遵守纪律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切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指导工作。要强化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内部运行制度机制,确保运行高效。

  培训会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永培作了动员讲话。7个市级指导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和分组讨论。培训会后,各市级指导组即分赴各地入驻开展驻点指导工作。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