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电力筑牢“安全网” 多措并举防外破
2021年03月05日 17: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周毅 周正)5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近日,为全力保障电力稳定性和线路安全性,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了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行动,确保电网安全。

  近年来,因基建施工、树障鸟害、车辆及农机碰撞等各项外力破坏导线跳闸隐患逐渐增加,输电线路外力破坏事件发生频繁。该公司成立了外力破坏监督巡查小组,通过增加巡视次数,提高巡视质量,对施工项目多、规模大、危险性较大的施工场所,安排专人实行轮流蹲点监督,大力开展电力设施安全宣讲,下发安全告知卡,签订施工安全协议等方式,积极推进输电线路防治外力破坏工作。

图为国网工作人员正在为工人普及安全知识。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国网工作人员正在为工人普及安全知识。电力公司供图

  本月4日,在220千伏苏邮东西茶邮线下,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员工季振、张辉对现场施工人员提醒重视电力安全,杜绝外力破坏线路的隐患风险。

  目前,该公司已有效制止施工方违章冒险作业防范安全隐患20余起,施工方签收安全整改告知函28单,规避高压线路因外力破坏跳闸风险30余处,发放张贴电力安全常识宣传单、安全告知卡300余份。

  此外,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开发“有奖护线”微信小程序,顺应公众使用小程序的习惯,探索“互联网+群众”护线机制,通过互联网“一键护线”,实现外破隐患“发现-核实-处置-奖励”全流程工单化管理。通过程序设置,“群众护线员”按照相关标准按步骤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上传记录。而后台工作人员一旦核实问题真实存在,便会触发资金“奖励”,使公众热情护线得到回应和回报,提升主观能动性,实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群众积极性和知识水平提升的价值共赢。  

  自“有奖护线”小程序1月26日上线以来,共收到客户群众举报12条,经现场核实并处理8起,实现了聚集社会力量共同维护电网的安全的目的。

  下一步,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输电线路通道的巡视力度和防外力破坏知识宣传力度,利用各大媒体平台推广“有奖护线”小程序,促进全民护线,杜绝各种外力破坏因素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筑牢电力“安全网”。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