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语外事学院与菲欧坦(重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签约
2021年03月05日 16: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记者 贾楠)5日,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原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西方语学院与菲欧坦(重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菲欧坦)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举行。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副校长吴舸、西方语学院院长徐利等校方领导以及菲欧坦(重庆)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挺等企业方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来自西方语学院的30多名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现场。 贾楠 摄
图为签约现场。摄影 贾楠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副校长吴舸在致辞中表示,他非常期待学校与菲欧坦的合作,接着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尤其是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相信西方语学院和菲欧坦的合作有助于西南地区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夯实本地区跨境电商发展的基础,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卓越贡献。同时,吴校长向菲欧坦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在学生实习过程中关爱学生,因材施教,提升学生的岗位认知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二是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新理念新机制,共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辐射作用,以此赢得发展契机,真正成为互利双赢的校企合作共同体。

图为签约现场。摄影 贾楠
图为签约现场。摄影 贾楠 

  菲欧坦董事长罗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首先介绍了跨境电商在西南地区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司的基本情况。菲欧坦致力于为全球跨境电商提供数据解决方案及全环节配套服务资源,旗下有品牌Sorftime和重庆亚马逊卖家孵化培训中心。罗挺告诉记者,Sorftime为全球亚马逊卖家提供 Amazon各站点客观数据,以提升整个亚马逊卖家群体市场调研所需数据的收集、统计、整理、分析效率及决策效率;孵化培训中心以培养跨境电商优秀人才为使命,为重庆本土企业开辟出海新渠道,推动重庆优势产业货卖全球,增收创汇。 罗挺表示,今后将在重庆外语外事学院西方语学院的人才培养上给予大力支持,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合作的日益加深和巩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企业、为国家培养一批优秀人才。 

  据了解,实习基地的建立将实现重庆外语外事学院西方语学院和菲欧坦校企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新的契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加强交流,培养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人才。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