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反家暴”公益微电影《不再沉默》首映
2021年03月04日 18: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巴南妇联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巴南妇联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4日电(记者钟旖)巴南区“反家暴”公益微电影《不再沉默》首映新闻发布会4日举行。

  据介绍,《不再沉默》是由巴南区妇联联合巴南区委政法委、巴南区法院、巴南区公安分局推出,根据巴南真实案列改编,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本色出演的一部“反家暴”公益微电影,为重庆市首部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工作机制推广宣传短片。

  主办方希望通过该部微电影提高群众的反家暴意识,让市民能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家暴给家庭带来的伤害,告诉群众正确对待和处理家庭暴力,以及在遭遇家暴时该如何维权。

  巴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斌介绍,微电影《不再沉默》富含法理,电影拍摄可让群众更加直观了解家暴对家庭的冲击,引起社会反思。穿插在影片中的法律条文和寻求帮助的流程能更遭受家暴者明白该如何维权,让大家更加明白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重要性。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高法院特邀监督员林必忠认为,微电影《不再沉默》中的反家暴“3+N”联动平台,能让家暴受害者更直观、更快捷地接触到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信息,真正做到人保令申请工作的前置,不仅能有效制止家暴和预防家暴的再次发生,还有助于修复部分当事人的婚姻关系。

  下一步,微电影将在重庆市、区两级网络平台及巴南区内各大路口展示屏上全面推广宣传。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