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暖花开 重庆园博园邀游客开启春日赏花之旅
2021年03月04日 18: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4日电(记者 肖江川)春暖花开,正是踏春好时节。4日,记者在重庆园博园看到,桃花、樱花、郁金香、紫荆花、玉兰花等20余种春花迎来盛花期,园区推出九大特色活动,邀请游客开启一次烂漫的春日赏花之旅。

图为重庆园博园湿地花谷6万株郁金香花开正艳。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园博园湿地花谷6万株郁金香花开正艳。肖江川 摄

  今年的“赏春花·游园博”活动以“美在园博、乐在园博、醉在园博”为主题,活动时间从3月8日持续到5月5日。在此期间,园博园会同期推出“美在园博,寻找最美”赏花摄影大赛、“寻找园博最美瞬间”抖音大赛、“相约春色与民俗”文艺表演、“乐享亲情时光”亲子互动、“聆听春天的声音”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入园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多彩活动带来的快乐。

图为重庆园博园湿地花谷6万株郁金香花开正艳。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园博园湿地花谷6万株郁金香花开正艳。肖江川 摄

  为确保春季湿地花谷景区鲜花景观效果,重庆园博园自去年底便开始精心策划和准备,提前引进了6万株郁金香种球,并在去年底进行了全面下地种植。在绿化管护工人的精心呵护下,湿地花谷花卉长势良好,现郁金香已全面开放。

  园博园打造的“郁金香花海”有红色、橙色、粉色、黄色 4种颜色,4大品系。3月春花浪漫时,上万平米的湿地花谷内,郁金香汇成一片花的海洋,春风拂过,缓缓流动的美,远远望去,蔚为壮观。

  眼下,园博园内的樱花、山茶、杜鹃、海棠、含笑等20余种春花已次第盛开,星星点点呈现出柔美姿态。尤其是园区内的巴渝园及环湖沿线近2000株桃花,在蓝天白云映衬下让人赏心悦目。

图为重庆园博园樱花陆续迎春开放。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园博园樱花陆续迎春开放。肖江川 摄

  园博园的樱花陆续迎春开放,位于园区东门运动场周边的约500余株染井吉野樱花已开始绽放,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上旬至3月中旬;济南园周边近100株阳光樱已进入盛花期。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上旬;荟萃园内4000余株关山樱正在打花骨朵儿,今年花期预计将提前到3月中旬。3月初至4月中旬,位于荟萃园内1.5公里长的樱花大道上,1000余株日本晚樱即将展露容颜。值得一提的是,该条樱花大道曾斩获“2017年重庆公园最美园路”,堪称重庆园博园踏春赏花必去的打卡景点。游客置身其中,可尽享浪漫樱花如雨下的唯美浪漫。

  为满足不同年龄市民的游园需求,除了各色春花供游客欣赏外,园博园还结合园区特色景点重点推出“同心同行,激昂青春”五四活动、“相约春色与民俗”文艺表演、“花仙子与你同框”活动、“追逐春天的脚步”打卡活动、“赏景识花”科普活动、“聆听春天的声音”音乐会等9大活动点缀其间。其中,在3月8日起,游客来园赏花的同时,可参与到“美在园博,寻找最美”赏花摄影大赛活动中,拍摄与春花相关的摄影作品,评委将从参赛作品中选出一、二、三等奖;春日里,不仅有摄影大赛,主办方还会在3月22日至4月23日举办“寻找园博最美瞬间”抖音大赛,进一步宣传园博园春日美景。

  据了解,在3月8日至5月5日期间,每周六及节假日,主办方还会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奉献一场春意盎然的民俗文化表演。其中,由园区职工参演的“盛世华彩迎宾序”以及由专业的表演团队带来的“古风传统表演”“越剧表演”等节目将在周末时间里精彩上演。

tuwei
图为重庆园博园桃花盛开。肖江川 摄

  为增加游客互动,节假日里,园博园还会同期举办“乐享亲情时光”亲子互动活动,其中有套圈、射箭、踢毽子、拼地图等童趣活动,唤起游客们的儿时记忆。在4月浪漫樱花季,园区更有一场盛大的“春天音乐会”相继开展,力争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

  作为“重庆十佳赏花踏青胜地”“十佳文明旅游风景区”“重庆最美公园”的重庆园博园迎来了百花绽放、踏春赏景的最佳时期。据悉,本次“赏春花·游园博”活动期间门票价格仍为16元/人,其他优惠政策不变。如果您想趁着春日好时光,与春天来一场浪漫的邂逅,重庆园博园定会是您最好的出行选择。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