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实地体验:早晚高峰时段过桥穿城顺畅
2021年03月03日 09:30 来源:重庆日报
三月一日,重庆长江大桥,桥隧错峰通行首日,早高峰八点半左右,桥上车辆通行平稳有序。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三月一日,重庆长江大桥,桥隧错峰通行首日,早高峰八点半左右,桥上车辆通行平稳有序。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以往这个时候经过石门大桥,少说也要多花费20分钟。”

  “以前我们早晚高峰都不愿意过桥,因为太堵了,过一趟桥相当于少拉一单生意。”

  桥隧错峰通行新规实施后,中心城区道路通畅度究竟如何,桥隧错峰通行第二天,记者打的穿越中心城区,进行了一番体验。

  早高峰

  7∶50 石门大桥不再一步一停

  早上7时35分,记者从红旗河沟转盘出发,搭乘出租车前往三峡广场。

  从红旗河沟转盘经红黄路、红石路,7时50分,记者就来到了石门大桥北桥头附近。沿途一路顺畅,除经过红绿灯,几乎没有出现缓行的状况。

  驶入石门大桥记者看到,此时石门大桥双向通行顺畅,没有出现一步一停、排队等候的情况。记者乘坐的出租车没有停顿,以约30公里/小时的速度顺利驶过石门大桥,直到下桥后进入沙坪坝区,才在石门大桥南引桥处由于多车道汇流,遭遇了缓行拥堵,不过拥堵长度只有300多米。缓行几分钟后,记者顺利驶离石门大桥南引桥,一路顺畅地于8时左右到达了三峡广场,全程耗时约25分钟。

  “以往这个时候经过石门大桥,少说也要多花费20分钟。”记者搭乘的出租车司机郭师傅称,以往早晚高峰期间石门大桥都会出现拥堵,车流甚至能一直排到大庆村立交。

  8∶25 嘉华大桥双向通行无障碍

  早上8时25分,记者搭乘出租车从石桥铺经虎头岩隧道上嘉华大桥前往红旗河沟。

  进入虎头岩隧道前一路畅通,进入虎头岩隧道后,由于多车道汇流,车速有所降低,隧道中出现缓行情况,但并未造成拥堵。

  出虎头岩隧道后驶入嘉华大桥,此时桥面上没有丝毫拥堵,记者搭乘的出租车没有任何停顿一路畅通地通过嘉华大桥,一直行驶到重庆儿童公园公交站前的路口处,才因为车道变窄形成车辆积压,导致缓堵。

  通过嘉华大桥时记者注意到,从江北前往渝中方向的桥面也没有了以往的拥堵情况,保持着畅通。

  晚高峰

  17∶35 渝澳大桥仅有桥面缓堵

  17时35分,记者搭乘出租车从观音桥步行街前往南岸区。

  通过渝澳大桥时记者发现,此时渝澳大桥往菜园坝方向有缓堵现象,不过车流仅排到渝澳大桥上桥的红绿灯位置,与以往从观音桥下穿道出口处就开始拥堵的情况有明显改善。

  记者通过渝澳大桥时,也没有像以往那样因为拥堵停在桥面上,仅用了几分钟就缓行通过了渝澳大桥。不过在牛角沱立交进入向阳隧道前,因车辆变道等原因造成了一定缓堵。

  “以前我们早晚高峰都不愿意过桥,因为太堵了,过一趟桥相当于少拉一单生意。”记者乘坐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实行错峰通行后,他明显感觉到过桥所需的时间减少了,错峰通行第一天晚高峰期间,他比以往多赚了几十元。

  18∶50 长江大桥和黄花园大桥一路畅通

  18时50分,记者再次搭乘出租车,从南岸区万达广场经长江大桥、石黄隧道、黄花园大桥前往红旗河沟。

  在经过长江大桥时记者发现,以往桥面上停满车的拥堵情况不见了。此时,长江大桥非常畅通,记者搭乘的出租车全程没踩刹车就顺利驶入了石黄隧道。只有在驶出石黄隧道即将进入黄花园大桥处,才因与临江门方向来车汇流造成了短暂的缓堵。

  在驶入黄花园大桥后缓堵情况消失了,一路非常顺畅,记者仅用了23分钟就从南岸区万达广场到达了红旗河沟,而在以往晚高峰时期,这段路程少说也得多花费10几分钟。

  同时,经过黄花园大桥时记者看到,此时的黄花园大桥江北往渝中方向,虽然车辆有少许积压,但是车流仅仅排到黄花园大桥中段,比起以往车流排到五里店立交处可谓改善了许多。

  通过一天的体验记者注意到,错峰通行新规实施后,受限桥梁的通行情况有一定改善,但仍有一些地方因为多车道汇流、交通信号灯设置等情况,存在一定的拥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根据最新的交通变化,及时作出调整,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