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阳春三月好风光 龙乡大地植树忙
2021年03月03日 20: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日电(赵武强 陈庆)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3月3日上午,在铜梁区西郊乡村振兴示范片绿道边上,600多名干部群众挥锹舞锄,参加2021年度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龙乡大地再添一片新绿。

 

 

  春日的西郊绿道,桃花缤纷,李花灿灿,油菜花金黄,一派春意盎然景象。在植树现场,区领导和干部群众挽起袖子、裤腿,挥动铁锹铁锄,把一株株木春菊、五色梅、竹子、香泡、碧桃等花树苗木整整齐齐栽种在地里。

  “苗子要扶正,栽后要翁上细泥土,用脚轻轻踩实,水要浇透,”区林业干部跑上跑下,检查植树质量,叮嘱大家按照技术要求栽植。

 

 

  今天,接龙村的村民也自发来到植树现场参加植树劳动。村民张光学说,现在的西郊绿道既干净又漂亮,好多的城里人开着车带着小娃娃到我们村看风景,顺便还买些我们自产的土货回去。我们要把环境整治得干净,把花树竹管理得更好,让我们的乡村环境更美丽,大伙的幸福感满满的。

  当天上午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干部群众在西郊绿道沿线栽种香泡、碧桃、红梅、美人梅、木春菊、五色梅、竹子和迎春花等花卉苗木15万余株。

 

 

  与此同时,铜梁区28个镇街也组织党员、干部、少云志愿者和村民开展了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路边沟旁、水岸湖畔、房前屋后栽花种草植树,上万的干部群众怀着对自然的敬畏和感恩之心,为龙乡大地披上新绿。在植树造林的同时,各地还落实了管护责任制度,确保栽一株成活一株,造一片成林一片。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