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打响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春雷行动”集中夜查行动第一枪
2021年03月03日 18: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日电(贾楠 邱建帅)为深入贯彻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针对性解决“生命通道”堵塞占用现象反弹问题,3月2日晚,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辖区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对辖区南方花园、龙湖新壹城等高层建筑及周边道路交通主次干道,开展“春雷行动”集中夜查。

图为夜查现场。九龙坡消防供图
图为夜查现场。九龙坡消防供图

  夜查过程中,执法组随机抽查前期摸排发现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现象严重的高层住宅小区和高层公共建筑作为主要夜查对象,严格按照“现场查、现场清、现场改”的原则,重点对各高层建筑消防车道是否违法停放车辆,是否划线、注名并立牌,实行标识化管理,是否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是否违法设置障碍物,物业服务企业等管理单位是否认真履行消防车道管理职责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

图为夜查现场。九龙坡消防供图
图为夜查现场。九龙坡消防供图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执法组立即指导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整改,就发现的消防车道违停现象,执法人员依法对违停车辆车主进行劝导,督促其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对于联系不上车主或车主拒不挪车的违停车辆,由拖车现场进行拖离。

  “春雷行动”集中夜查行动在九龙坡区再次掀起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高潮,中国新闻网、华龙网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此次集中夜查行动,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与称赞。下一步,九龙坡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采取强力手段、有效举措,全面清除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驰而不息地抓实、抓牢、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