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月2日起 又可以去广阳岛赏油菜花了!
2021年03月02日 10:02 来源:华龙网
3月2日起广阳岛试开放,一起去赏油菜花。通讯员 李诗韵 摄
3月2日起广阳岛试开放,一起去赏油菜花。通讯员 李诗韵 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广阳岛油菜花竞相绽放。今(1)日,为更好满足市民春季出游、赏花的休闲需求,广阳岛将于2021年3月2日起对市民试开放。

  市民须通过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微信公众号预约上岛。试开放期间,水路、陆路上岛每日预约人数上限各1000人。市民购买船票后即实现水路上岛预约;陆路上岛请在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微信公众号 “岛·行”——“预约上岛”提前完成预约(预约系统每日凌晨24点开放次日上岛名额)。如预约成功后因故无法上岛,市民须于预约成功当天21:00前取消预约,否则,试开放期间禁止再次预约。儿童、残障人士须监护人陪同上岛游览,1米2以下的儿童无须预约。

  朝天门至广阳岛水路航线同步恢复运营。朝天门至广阳岛航班时刻分别为10:00、11:30,广阳岛至朝天门航班时刻分别为15:30、16:30,每趟航班限乘500人。

  广阳岛外接驳站至岛内的生态观光车相应恢复运营,并实行滚动发车。岛外发车时间9:30—16:30,岛内依次停靠西岛头、综合示范地、好大一块田、东岛头、广阳营站点。持预约信息的市民可在岛外接驳站购买车票,岛内观光车上也可购票,交通卡当日有效、不限次数,刷卡即可在岛内站点乘车。市民还可以选择步行上岛。除工作和接待用车以外,其他车辆及非机动车禁止上岛。

  岛内新增绿色交通,市民可在东岛头、广阳营、好大一块田区域规定路线内自费乘坐。

  此次试开放期间,岛内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正常进行,市民请勿进入未开放地段施工区域,否则,造成的一切损失及后果自行承担。

  广阳营生态餐厅提供堂食服务,建议市民提前咨询预订,错峰用餐;广阳大舞台售卖亭提供多种生态小吃;广阳营、综合示范地、好大一块田等区域设有快餐、饮料自动售卖机。

  岛内野生生物种类繁多,部分野生蘑菇含有剧毒,请市民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采摘、食用野生蘑菇,避免悲剧发生。

  市民在参观游览过程中,请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自觉爱护生态环境,文明有序观览游憩。严禁践踏花草、庄稼拍照,严禁摘折花果、野菜、农作物。违者一经发现,将处以罚款并纳入黑名单管理,不得再次上岛。

  根据安全管理规定,岛内禁止一切吸烟、野炊、烧烤、祭祀、送灯、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戏水、垂钓、游泳、私飞无人机等行为。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市民入岛须按相关规定出示预约信息、健康通行码“绿码”,并进行体温测量,进入人流密集区域须戴好口罩。

  为便于维护游览秩序,共护生态岛的环境卫生,请勿携带爱宠入岛。(记者 李华侨)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