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坪坝区完成首批民生企业“留岗红包”补贴审核
2021年03月02日 17: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日电(记者钟旖)“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效率真快。提交申报资料没多久就接到电话,通知我们审批已通过,就等留工补贴到账了。”2日,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人资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介绍,企业给员工发春节“留岗红包”,可享受最高30万元“一次性留工补贴”的补贴申报通道已于3月1日开启。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已完成了首批一次性留工补贴审核,涉及永辉物流有限公司、重庆融创嘉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重庆融创汇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涉及补贴资金8万余元。

图为工作人员开展审批工作。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开展审批工作。重庆人社供图

  今年春节,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实施暖心稳岗、安心留工、精心招工、定心培训、顺心维权,“五心”稳岗留工行动,引导市外户籍在渝务工人员,及其家人留在沙区过年。

  按照“提前摸排、实时核查、及早兑现”的工作要求,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对辖区重点企业“留岗红包”发放情况,进行初步摸排,并深入井口工业园、西部物流园,为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永辉物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120余名留渝过年员工送上“留岗红包”“新年礼包”。

  此次补贴申报工作开始后,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协调公安、通信等部门对已掌握的留渝外籍员工参保信息、户籍信息和交通出行信息进行实时核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文件规定及时审批第一时间兑现一次性留工补贴。

  下一步,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将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稳岗留工和返岗复工工作,同时打好政策“组合拳”,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

  

【编辑:贾楠】